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实践教学中心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826日,2022秋季学期实践教学中心工作布置会议在第五教学楼206举行。教务处处长刘政宇、实践教学管理中心主任鹿丽莉、各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政宇处长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对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实践教学中心要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实验室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开课前实验室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合理安排本学期实验及整周实践类课程,避免多班级集中实验和长时间使用实验室,减少学生流动和聚集,错峰开展实验,确保疫情下实验室安全,恢复教学秩序正常化、常态化。之后又对2022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要求,要求实验室建设要结合各实践教学中心需求情况,合理配置资源,规划实验室的新建、改进和扩建。最后,对2021-2022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中心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及时准确填报数据。

为规范各实践教学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下发了学校统一印制的实验室及教室通风消杀记录本、实验室使用记录本、实验室安全自检自查记录本等教学管理相关材料,并讲解了填写注意事项,要求各实践教学中心按时按规范认真填写,确保实验室管理工作做到实处。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