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寒假)选课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一、课程说明及选课要求

1.课程类型:公共选修课

2.选课面向范围: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

3.选课时间:202312278:3020241216:30

4.选课前,学生须结合个人的条件和兴趣,合理选择课程。

5.选课时间严格按照通知规定执行,学生须按时选课。网上系统选课结束后,不再接受任何选课申请。计划退选的课程,请务必及时在网上退课,以便有需要的同学继续选课,不要占用其他同学的课程资源。同时,不要将自己的密码告诉别人,以免被人误选。如果在网上系统选择课程而不参加教学环节或期末考试,成绩一律按“0”分处理。如存在违规使用其他软件或其他方式刷课,替考等行为,学校将按照《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有关要求进行处理。

6.每名学生每轮公共选修课只允许选修一门课程;不要重复选择已修过的公共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课程名称相同被认定为重复选课),否则按一门公共选修课计入成绩。学生毕业前需修满9学分并且成绩为合格(其中必须包含2学分公共艺术类选修课,即大一第一学期公选课),方可取得学位。

二、选课操作说明    

1.登陆系统

1)登陆哈尔滨华德学院官方网站,点击网页右侧上方进入;或直接登录http://112.102.214.203:8108/jwglxt/xtgl/login_slogin.html(外网)或者直接登录http://172.16.100.30/jwglxt/xtgl/login_slogin.html(内网)网址进入。

2)登陆用户名为学号,输入本人密码,进入选课系统界面。请同学保存好自己的密码,否则可能造成因密码泄露而导致的选课记录更改等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3如果选课学生登录密码有问题,导致无法登陆系统,请学生到本学院教学秘书处重置密码。

2.选课步骤

进入教务系统选课界面,点击“选课”→ “自主选课”→“查询”→“选课;在课程信息界面中,勾选所修课程,选课成功后,在学生个人课表中会显示已选课程的上课时间及地点(超星尔雅教学平台的课程无上课地点),确认无误后退出系统。

三、学习模式及说明

超星尔雅教学平台的学习流程详见附件1

四、上课时间

1.超星尔雅教学平台上课时间为202418--202423

2. 考试时间为202423--202427

五、其他事项

1.在系统内选课必须由本人操作,不得请人代选,也不得代人选课。教务系统密码作为学生上网选课、查询信息等功能的依据,要妥善保存,不得告诉他人。如发现密码泄露或者仍然使用初始密码,务必在选课之前及时上网修改;如忘记密码可本人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到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办公室,由教学秘书老师重置密码后,及时上网修改密码。

2.学生在选课结束后务必在主页面信息查询项目中点击学生个人课表,查看并确认自己选择的课程。同时,请同学们务必于开课前确认所选课程均能在此课程表中查到,否则期末无法获得成绩。如有不符,请与本学院教务秘书联系。

3.选课开始时由于选课人数较多,且所选课程也较为集中,所以可能会出现网络拥堵的现象。网络拥堵出现时未完成选课的同学须耐心等待,选课完成的同学请及时退出选课系统以缓解系统压力。同时,为了避免网络拥堵给同学们带来时间的浪费,请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选课计划和选课时间。

4.学生在选课期间如遇问题请及时向本学院教务秘书反映,若问题仍不能解决请咨询教务处教务科(电话:18945101657)。

5.对于20212020级未修够规定门数公共选修课的学生,请于202412日前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选报课程,每名学生只能选择一门公共选修课程(本次开课课程学分为2学分)。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288号 邮编: 150025招生电话:0451-88128888

Copyright © 2016 黑ICP备05002782号

手机版